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

跟朋友

erm~~朋友嘛~~
朋友的定义是什么呢?
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吗?
还是。。有福同享,有难你当?
哈哈哈哈!
不好笑==

对我来说嘛~
朋友是。。。
不会让我感到寂寞的。
这是最主要啦~


虽然说有家人陪伴,但是朋友也是很重要的角色吧~
我还记得,我f3的时候。。。说起来还真是不堪回首。
我最最最讨厌f3的时候了,因为在班里的每一个都让我好寂寞。
从朋友变去不是朋友了,就算有,也不是那种可以让我安心的朋友。他们一样让我感到了寂寞。
就是那种所谓的排挤。
想想早上进到班没有朋友跟你说‘早安,素霓’
想想下课时虽然有人作伴,但没有一个跟你说话。
想想上课时,老师没进班,大家就乘机聊天,而你,一个人,静静地坐在座位上。
放学时也没人跟说‘再见,素霓,明天见’
有一次,为了确认我是不是真的。。。被排挤了,就故意向旁边的朋友借某样东西,看得出,她很不情愿,但还是借了。
至于为什么我会遭到排挤呢?说起来一批布那么长,所以不说了,哈哈!
说最后吧~我崩溃了,最后竟然翘课,在外面哭够才回班,那个班对我来说呼吸困难,很难受。
后来我们沟通过了,这位朋友算是不错,经过交流我们妥协了,可是难免心理还是会有刺。
毕竟那么多年了,去年补习他就坐我前面,我们还有说有笑。
也应该谢谢他,多亏他,我才不会再犯错。是好事哦^^
我没有想过他会找我沟通,原来他跟一位朋友说过。
因为是朋友,如果有什么让你不满意的你要说出来,不要忍,我们才可以互相检讨,这样才是朋友。

如果你犯错,却不像我这位朋友酱,拿出来谈的话,你永远不知道你错在哪里,不停的在犯错,不停做令人讨厌的事,时间久了,人家都懒得告诉你了。
不要说你没有错,是对方的问题,这样显得你更有错。
不过有些人显得很偏激,什么都不听,haiz。。。
不过这样的方法应该不是十全十美的吧~因为到最后,这两位朋友还是翻脸了。

我以前就认为我做人很小心,尽可能不要犯到人家,说话也要很小心,行为举止也要很小心,但最后还是吵起来了。
但至少吵了过后我会想。
是谁的问题?应该是他啊~等等,我是不是也有问题。
再想想曾经发生的事,嗯嗯嗯~~~
想不好的话又再吵,又再想。
就类似的啦~

曾经,我朋友跟朋友吵架,他开始非常认为,非常坚决地说他没有错。
可是最后呢~他跟我说他会去道歉。
老实说,我非常惊讶,当然问他,你认为你错了?
不是,只是不想再吵下去,很没有意思,很不值得。
我听了,很有道理。
所以啊~~这位朋友啊~~daisukidayo~~!>.<
过不久呢~这件事情竟然发生在我身上!
去年我也跟某个班上的朋友吵架,怎样吵的我也不知道,应该说,没有吵吧~是不知不觉地。
我记得是在就快考SPM的时候,真是,还有时间吵架。
那时在补习,他就做我隔壁==
弄到我很没有心机听课,整整浪费了。
我再想什么!就是在想要不要道歉好?至于为什么要道歉,我也不知道。
但。。就是道歉才能解决。
我终于鼓起勇气叫他,讲了一句小到连蚂蚁都很难听得到,应该说是邓素霓发出了从没发出过的小声。对不起。。。
但他听到了,还笑说我闹别扭。那时我应该放松了下来,然后就哭了。
他也跟我说,我也有错啦~

如果你是真心要向朋友道歉,就不要用电话信息,打电话过去或许还可以。
不过当面的,看着他的眼睛,跟他道歉。让他知道你的诚意。这会更好吧~
当然,不要说。
不好意思。
pai she。
抱歉。
sorry。
minta maaf。
gomenasai。
是要说,对不起。三个字....
什么拉不下脸,我没有错,他先错,这些都是借口。
要好好地说。人家就会原谅你,即使人家不原谅你,至少你说出去了,而且是有诚意了,也不会后悔。三个字,影响力很大!我还欠一位朋友对不起呢。。。。所以蛮后悔的。

哈哈哈,我以前时常跟朋友说,如果有男生跟我告白,一定要面对我说喜欢我,绝对不容许信息和电话!

为什么我会突然写一篇这样的,我也不知道,就突然想起,想写。
blog不就是这样的吗?
一方面是提醒自己啦~
下次还会写。。。朋友噢~~~呵呵~~
突然觉得朋友能写的比爱情还多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